內灣走走賞桐花來到內灣好多次了幾年前我們還曾搭火車到內灣來玩今年3月才和爸媽一起來內灣也撰文介紹過了不過那時來去匆匆這次可要悠閒一點先看到一處照型獨特的橋------虹橋我拍攝這張照片時看到下面漆彈中穿著迷彩服的遊客看到攀龍吊橋就先去走一下吧老公後方有桐花盛開這是吊橋下的水景換個方向拍左方建築物就是搖籃熊咖啡廳但它謝絕參觀從這張地圖看來原來從攀龍吊橋可以走到內灣吊橋等到了內灣當然要走一下內灣吊橋內灣吊橋全景再到老街逛逛這時是早上11點多 遊客不多 許多攤位未營業這是鵝姐野薑花粽有個可愛的雕塑這裡有賣素食粽子房屋二胎看到鵝姐本人了這是內灣車站內的通車紀念碑這是傳統的客家農產品一家冰淇淋店看到一個便便槌 敲打會有聲響一個180元挑了一個流口水的便便槌給兒子看到一家餐廳外面有個牌子詢問門口招攬客人用餐的小姐要怎麼唸小姐說要用餐才告訴念法我們就進去點了粄條及客家湯圓客家湯圓是鹹的紅白湯圓用餐完後還提供茶水解膩用餐完後問店門口小姐怎麼唸小姐告訴我是客家諺語就不理會我我還是不放棄又繼續問小姐才老實告訴我她不會講客家話 所以也不會唸不過我想這用閩南語應該可以唸應該是用閩南語依聲調不同來發音我看過廖峻歐吉桑遊台灣他到過一家廟廟聯融資寫著 潮潮潮潮潮潮潮 長長長長長長長他就是依閩南語音調不同來發音我到過珊湖太陽廟廟聯如下 不過是沒注音啦不過我想應該是用閩南語不同聲調去讀因為月朋就沒什麼涵義哈哈 扯遠了還是回到內灣來好了這是內灣有名的戲院可以邊吃飯邊看電影我以前進去吃過 當時片子女主角是林青霞南庄也有一家戲院餐廳古早味雜貨店南庄戲院附近的店老公要跟小精靈拍照我在電影頻道看過這部片可愛的小精靈不能喝水否則會有小精靈壞分身出現劉興欽老師的畫到林業展示局看到好可愛的台車集材機  我在阿里山有見到過展示局內有木頭可聞一聞房屋貸款還是檜木和樟木較香看到一隻白貓舒服的睡著午覺附近有廣濟宮這是階梯旁民宅的植物裡面有活潑可愛的小孩聲音原來一旁有幼兒托兒所現在油桐花盛開著以前我們都到內灣老街即返回事實上附近還有許多好玩的地點再往前走一些路程即到北角吊橋從另一側拍北角吊橋附近都開滿了油桐花附近有許多原住民商店餐廳其他圖文待續註 延伸閱讀------我在http://tw.myblog.yahoo.com/i-chun/article?mid=1318&prev=1435&next=1303&l=f&fid=8新竹之旅中有介紹到劉興欽漫畫館附記太陽宮的奇怪對聯平均分數:0 顆星    投票人數:0 人我要評分債務整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58owcd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